close

很想學別人可以寫甚麼心得之類的,

但一點書袋都沒,無法說出甚麼有趣的東西。

 

之前我居然只寫了兩句話,簡直是[打岔型人格]上身哪!

根本不是心得!

 

1. [刺蝟]是電影

這兩個作品,是兩回事。

但裡面的貓,最搶戲。

 

2. [刺蝟]電影版,讓我很想吃巧克力……

 

 

很認真隨意的說些甚麼,如下:

 

[刺蝟的優雅]是書

很有深度,非常的優雅,我一點都不介意書寫成這樣,

作者旁徵博引很有趣,當然很多大師我都不認識,

透過他的引用堆積出故事所探討主題的深度。

 

不過他對精神分析大師們的諷刺,真讓人開心哪!

笑到打滾落淚!!

 

到了書的3/4,堆積到了頂點,就必須出現強烈對比的情節,

然後我就跟著故事情節落淚,

[為什麼? 為什麼?] 讓人難過。

不過作者在書裡也交代了,

他。也。很。不。想。這。樣

這也沒辦法,深扣主題,結局讓故事完整。

 

我是真的哭了呦!

 

[刺蝟]是電影。

故事是另外一回事,

印象深刻的是貓、巧克力、日式茶壺,

這三者我認為是優雅的元素啊!

不過在電影裡優雅堆積不強烈。

 

而日本人小津先生,跟小說裡的優雅與睿智,差異很大,

電影裡,只是個很簡單普通的日本老先生而已。

 

不過,我倒很喜歡導演對小津安二郎的致敬,

他大量使用小津的電影語言,鏡頭的禮儀,

說話者的不同,他的視覺高度就跟著不一樣。

(大量的中間部位鏡頭,或是低角度鏡頭)

這部份很值得再看一次,很有意思。

 

還有,貓咪太可愛了! 我可以養一隻嗎?

 

(咦,文章的結尾,還是如此這般打岔……電影還是不錯看的啦,我的意思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Hone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