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世界報,樂夢得:閱讀台灣

 

 

拼經濟的意義根據電視上的廣告,以及許多的文字流可以濃縮成:

 

「反正台灣人只要吃飽飯就好。」

 

這符合佛洛伊德的對於Ego自我的發展的第一階段:口腔期的幾個特色。

 

大略可以這樣描述:

這個時期吃東西是很重要的享樂形式,

而認識外界的新奇事物的方式,就是透過嘴吧的品嚐而定義。

相關的行為就是大吃大喝,或是吞吐東西。

 

此階段的性格呈現相當程度的依賴,而所謂的口腔性格就是:

1.          自戀:只對自己有興趣

2.          不太能認清他人與自我的分別

3.          只問他人能餵給我什麼

4.          慷慨付出:但是限制於他想給別人什麼,而不是他人所需要的。

 

 

如果要替台灣社會對號入座,好像還滿像的。

那我現在在等待台灣社會下一個時期的到來,那是多麼讓人興奮的「性器期」啊!

(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Hone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