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七月初因為工作訓練的關係,騎車到訓練中心上課,來回大約要花將近兩個小時。

那一陣子太陽毒辣,後來才知道原是今年第一號颱風的因素,高溫乾燥,在這樣的天氣之下騎車,眼睛漸漸的不舒服了起來。

 

過敏性鼻炎從青春期就開始陪伴我,可能是過敏體質,醫生都這樣說,周邊的朋友也都這麼回應,我就似乎容易因為種種原因,出現過敏症狀,尤其是擤鼻涕。                          

 

曾停留於巴黎工作時,某年過完冬天之後,莫名其妙的一直擤鼻涕,我一直以為是體弱多病(這不也是一種體弱多病的狀態呢?)


除了特別留意自己飲食之外,(不要吃太冷、不要喝啤酒、吃沙拉要記得搭配堅果類等等等)

我特別安排時間多多到戶外活動,曬太陽走走散步,周末找時間泡澡,增進所謂的血液循環,但似乎沒有明顯效果,症狀反反覆覆,卻有更嚴重的趨勢,擤鼻涕到一種境界,每分每秒要抱著衛生紙,否則就會被鼻水淹沒了。

 

哪時剛好參加駐法單位的小型會議,會議前大家跟政府長官們閒聊,他們聊了大家生活上的艱困,那個季節許多人請假,因為都是過敏,長官問起席間的駐外人員:你也中了嗎?

好似中樂透一般,你中了嗎?這個問題此起彼落。

 

因為距離有點遠,沒聽清楚,於是我問坐我旁邊的駐外人員:是甚麼過敏?空氣乾燥嗎?

駐外官員幫忙回答說:花粉熱,特別在春天會發生。

另一位商務駐外人員說:有些人會發生,但有些人都沒事耶!

駐外官員實在經驗豐富的說:那有潛伏期的。只能看中醫生調理身體了,無法治療。只能等花粉季節結束,多戴口罩,遮住眼鼻,以免更多過敏原進入身體。

 

那一年春天,我很幸運,沒甚麼事情發生,事隔一年的春天來臨,果然在我身體裡的花粉,開始發揮作用,一整個無法自制的過敏大發,如同春天百花齊放,於是巴黎花粉在我身上留下了回憶。

 

在烈日下與機車交通行進的空氣污然,也許跟PM2.5也有相關性,這一次,眼睛發癢發紅,在朋友家人不斷提醒之下,我也只好乖乖地去看眼科。

新店這間眼科如大家所言,醫生有耐心很仔細地說明,我的眼睛症狀是過敏性結膜炎,無法徹底治療,只能時常保持眼睛的清潔,

他建議我使用眼用生理食鹽水,時常清洗,減少灰塵與塵蟎過度停留而誘發過敏。

 

醫生特別交代,先洗眼睛,多洗幾次之後,如果眼睛還是會癢,再點眼藥水。他所開的處方眼藥水盡量不使用,以生理食鹽水清洗為主,實在癢得受不了才用眼藥水。

 

乖乖地隔日我買了洗眼液,左右眼分別洗了三次之後,眼睛就不癢了,非常神奇,也就不再持續的擤鼻涕了,原來空氣中有如此多雜物誘發過敏,已然不是我所認知的了。

醫生開給我的眼藥水,直到今日都沒打開用過,我倒是把洗眼液用完了。

 

我想以後,除了洗臉機、深層洗頭髮之外,也要把洗眼液列入每周清潔事項。

 

#恩寧眼科診所

#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13

arrow
arrow

    叫我Hone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