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

我沒去

因為

臨時發條鳥有事耽擱取消一起回母校的計畫,

原要搭他便車,正在辦公室加班的我接到電話,

只好放棄,

因為工作的急迫性

沒辦法再自行搭車南下。



三天之後,

忽然,

MSN上有人call我

一個陌生的匿稱,一直在MSN名單上困擾著我,

我問他是誰,

他給我一張照片,

原來是這位傳說中的優秀武林高手,

正在博士班中努力著,

他問我關於校慶聚會的事情,

由於我們兩人都沒去,

『何時可以再聚聚呢?』

『2046』

『那麼老師們都只剩下神主牌了,那我都70多歲囉!』

我在辦公室裡差一點笑岔了氣,連辦公室的白色恐怖管理規則都不管了。

『難道不是2046年嗎?』

我在想他讀博士班太用功,連那部王家衛的新作都不知道嗎?

『也是啦』我如此敷衍的回答,因為他太認真地回答,讓我接不下去。

『那我們是不是要先拜拜才開動呢?』

他太迷戀神主牌位了吧!

不過他說到重點了『我們一定要找個時間見面,否則老師們都上天堂了,我在地獄,就沒機會在見面囉!』

『是啊,你電了不少老鼠!』

『對,你們都上天堂,記得要來地獄看看我喔!』

我覺得我們還是趕快找一天聚聚吧,

他是不是快被實驗室的老鼠逼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Hone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