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一口氣,決定沿著賽納河畔往香榭莉舍大道走去。

多麼希望能有個人陪伴。

心中想著:

若有個旅人,一個迷路的旅人,

一起在夜晚閒晃巴黎,也是好的。

跟上天祈願,跟熟悉的佛陀喃喃自語。



背好背包,將相機收好,儘量避開玻璃舖成的馬路,

正要往河畔走去,

跟著前面的人潮移動,

打算藉河流的流水參考方向,

也發現夜半巴黎有著靜謐之美,

一種氣度大方的優雅美感。

幸好前幾天的持續寒雨,今夜暫停,

風也不大,只是濕冷了一點。

希望自己的發燒,能夠不會太嚴重。

 

忽然左側有個人,一個女生,

跟我說了一堆話,

由於專心盤算著下半夜的行程,一時沒反應過來。

Pardon!』我說

vous etez seul?』你一個人嗎?

是啊!『oui, mais en effet, j’ai perdu mes amis…..

只是我弄丟了我的朋友,我正在找我的朋友,

他們不知道哪裡去了,所以現在我是一個人。

Pardon!』她說

我再說了一次我剛剛說的法文,

可能是自己說的太糟。

est-ce que tu parles anglais?』

你說英文嗎?

 

oui』我說,

於是她開始說了她的故事………….

 

2001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Hone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